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专题报告
发布者: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257

    5月16日下午,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主论坛上,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教授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驱动的智能产业发展》专题报告和《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区域竞争力评价指数》。

    《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驱动的智能产业发展》专题报告在实际调查和大数据分析相结合的基础上,建立了包括408家智能企业、73所大学和56所非大学科研机构、138场2017年在中国境内召开的会议、84家产业联盟、834家投资者、18个省市自治区和13个热点城市在内的中国智能经济样本数据库,描述了中国智能经济发展的现状和结构,揭示了中国智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隐秩序”,并识别出以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中所创造的智能化需求为牵引的智能经济发展的关键动力和机制。

    《智能产业区域发展竞争力评价指数》评价了中国智能产业发展的区域竞争力水平。在该指数排名中,京津冀以80.6的得分位列三大经济圈首位,长三角以60.7分位列第二,珠三角以45.6分位列第三。北京、广东、浙江、上海和江苏走在了全国前列。处于第二梯队的省市自治区包括山东、安徽、湖北、天津、福建、四川、重庆、辽宁、贵州和黑龙江。


专题链接: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专题报告: http://www.nkear.com//News/201805/201805181859056.htm?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