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专家出席天津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9-13 浏览次数:169

     9月10日,“天津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首场调研座谈会在市工商联机关第二会议室召开。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苑庆彬,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刚,和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志刚出席会议。此次会议邀请和平区工商联11家会员企业参加并进行交流发言。市工商联研究室(宣传部)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与会企业家纷纷就企业发展历程,疫情期间的困境,企业近年来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的情况、问题和对天津市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中的意见建议畅所欲言。


    刘刚在听取并记录各位企业家发言后,对与会企业家的畅所欲言表示感谢,对各家企业在疫情期间积极探索企业数字化转型,在危机中抢抓新机的表现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根据全国调研情况看,我市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仍然任重道远,对政府如何引导推动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民营企业如何探索进行数字化转型,我们还需进一步调查研究。后续将继续与市工商联开展天津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调查座谈会,充分了解各类民营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困惑及需求,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质量、有针对 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陇福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市瑞莱泰珠宝销售有限公司、天津博真集团有限公司、垦荒人(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百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长城商贸有限公司、斐客(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伙人创意设计(天津)有限公司、五季心理咨询(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天津苏宁云商有限公司、老美华鞋业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