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一行赴天地伟业调研交流

发布者: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1-18浏览次数:10

1月16日,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前任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信创)海河实验室主任龚克前往位于天津市华苑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旨在加快天津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赵星教授、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刘刚教授、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李涛教授、信创海河实验室科研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天地伟业董事长戴林引导龚克院长一行参观了智能展厅,详细介绍了天地伟业基于A(Ai人工智能)、B(Blockchain区块链)、C(Cloud云计算)、D(Data大数据)、E(Ecology信创生态)实现的技术突破,汇报了企业在科技创新、市场应用、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在新技术体验区,龚克院长与戴林董事长深入交流了天地伟业AI产品在智慧城市、智慧政法领域的实战应用,对天地伟业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肯定。

座谈时,龚克院长一行听取了天地伟业“信创建设情况”汇报,着重了解了天地伟业在信创成果首台套转化、信创纵深应用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战略院负责人介绍了研究团队长期开展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期待与天地伟业围绕智能安防、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诚挚邀请公司参与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龚克院长对天地伟业在信创领域中做出的努力和成果予以肯定,表示信创海河实验室以推进核心技术突破、支撑天津信创产业发展为使命,双方可结合各自优势,相向而行,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典型应用场景为抓手,以标准制定为牵引,以信创产业化为出发点聚集人才,共同建设自主可控技术适配和验证环境,打造天津特有的信创科研体系。